屏東最專業
泥作師傅團隊

免費到府估價
0911029242

Service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內埔蓋房子 掀起新建築風潮

在內埔蓋房子難嗎? 其實一點也不難, 如果真的時間充裕且不急著購屋的時候, 真的建議自己在內埔買地來蓋, 當然內埔買地自建通常只適用於想購買透天房屋的族群。原因如下:

通常在內埔買透天也等於是買了一塊地, 而一般購屋都是向內埔的建設公司購買, 而建設公司的房子怎麼來的? 首先建設公司會先在內埔弄到一塊地,然後發包給內埔的營造廠,請營造廠來負責施工蓋房,房子蓋好後,再經過宣傳、廣告等行銷方式,讓內埔消費者得知訊息,並向內埔的建設公司購買房屋。這層層的關係,無形中已經消耗了許多資金,最後當然是由消費者買單。 買單之外,建設公司需不需要再賺您一手? 答案是需要,否則建設公司如何生存呢?

所以如果想要省下不必要的開銷, 建議可以採取時間換取金錢的方式, 自己擔任建設公司的角色, 發包給專業的師傅群及工程行(例如蘋果工程行),由師傅替您蓋房, 房屋蓋好後,即可入住。如此將可省下建設公司這一層的利潤關係, 因為您本身就是擔任建設公司的角色。

內埔蓋房子之前有哪些條款、合約需要注意的嗎?蓋房子有 沒有哪些限制

在內埔買地、建築施工都有各種相關規定,內埔屋主除了選擇適合自己的土地之外,同時就各種法令以及相關法規也應有基本的了解,尤其每塊地都會因為法規不同而有其限制,因此屋主必須先了解土地本身的限制與既有問題,如此一來才能確保後續的工作能順利進行。

想要在內埔開始買地,可是要注意 的相關法令有哪些呢?

  • 第一個就是要注意所欲購買的內埔地段是否有臨接建築線,建築線通常應該是在道 路的旁邊。
  • 第二個要注意的是土地否為 畸零地的問題,
  • 第三是土地是否屬於法 定山坡地範圍,
  • 第四則是土地有沒有法 定空地保留地。

上述四個問題,會涉及 不同法規,都是內埔買地時要注意的。

所購買的內埔土地臨接未開闢計劃 道路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

未開闢的計畫道路,所以也就是等於處於未被徵收的狀態,此 時容易發生土地的產權問題,嚴重則可 能面臨購買土地後卻無法施工的情況。

如果購買的內埔土地碰到現有巷道 有關係嗎?

不論購買的土地面積是大或小,如果包含現有巷道的範圍, 則都會面臨基地面積被切割的情況,大的土地面積會因而縮減基地面積, 小的土地面積則有可能因為切 割之後而面臨無法施工的情形。

如果土地有規定要設置騎樓, 會有什麼樣的問題?

設置騎樓與否,最直接影響到的就是 房屋建築形式的問題,如果所購買的土 地有這樣的規定,那麼建築形式就會受 到限制。

房子為什麼會碰到不得開窗 的規定?

這是因為基地本身與隔壁建物的間隔 過近,若該牆面有開窗,萬一發生火災 時會有延燒的問題,基於消防安全的顧 慮固有此限制

為什麼蓋房子要注意建築物使 用組別的規定?

如果只是單純的住宅並不會有影響。 但如果是自用住宅而未來卻有可能將一 樓改為店鋪經營或出租給別人使用,那 麼就有使用執照上的差異,比如電費的 計算就會以營業用電計。因此若房子不 只是自用住宅,那麼就要將使用組別的 相關規定考量進去。

如果是自用住宅而未來卻有可能將一樓改為店鋪經營或出 租給別人使用,那麼就有使用執照上的差異。

屋突可以自己加以變更成想要 的樣子嗎?

屬建 築物及雜項工作物,如煙囪、屋脊裝飾物、水塔、水箱、升降機間、露天機電設備、雨水貯留利用系統設備、樓梯間 等空間與設備。

一般來說屋突的面積通 常與房子的容積率相關,不得任意變更 面積大小。

但現有法規已經放寬,如果 有變更需求可以了解在法規許可範圍內 有什麼樣的變更,這樣就能將屋突部份 設計成想要的樣子。

logo-蘋果泥作工程
Close Window 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 服務項目
屏東房屋整修 屏東舊屋翻新 屏東房屋修繕 屏東自地自建 屏東蓋房子 屏東浴室裝修 屏東外牆防水 屏東抿石子及洗石子
簽約流程 工程實績 聯絡我們
電話聯絡 LINE聯絡